English

教育事业需要胡昭程式的好干部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焦裕禄式的教育局长”胡昭程的动人事迹在本报发表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教育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已分别作出决定,号召教育工作者向胡昭程同志学习。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本报记者发表谈话时说,胡昭程同志是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典范,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胡昭程式的教育工作者,需要千千万万胡昭程这样的好干部。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胡昭程同志的模范事迹具有很鲜明的时代特征,感人至深,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精神,体现了一个教育工作者对事业坚持不懈的追求,在新的历史时期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的动人事迹充分说明,他不愧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不愧是基层教育行政领导干部的楷模,不愧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把向胡昭程同志学习的活动与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教育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我们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服务,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求实精神;学习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力行改革、勇于实践、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励精图治、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为人师表、清正廉洁、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